小团

小狗独一无二

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壹】

壹『再见,不负遇见』



我越是背过脸,却越是看见你。我从你开始,我在你结束。



车窗外不停后退的景,把时间不断往前推,让人回不去,又挣不开回忆的桎梏。

处理完小明的后事,安迪整理好心情,来到包奕凡独住的房子。墓地到包奕凡住的房子并不远,安迪却觉得像这几个月那么长,一路上,她回忆完了两个人一起经历的所有。

站在门口稍作停留,安迪看了看日期:周五,按照原来的安排,包奕凡应该在收拾行李去海市找她,他一定兴致很高,因为每次见面,他都笑得那么开心。在按响门铃的一瞬,她知道,所有的美好都将成为幻灭。

打开门,安迪看到包奕凡那满是欢畅的笑脸。

“安迪,你怎么来了,我正收拾东西呢。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吗?”

“我,我有事找你。”

包奕凡揽着安迪的肩膀走进屋,安迪挣脱开包奕凡的怀抱,与包奕凡面对面相视。

“包奕凡,你听着,接下来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世。我的家人,除了我外公、我父亲,其他的都是精神病人。我妈、我弟弟、甚至还有我那个不知下落,可能已经去世的外婆都是精神病人。”安迪说完,看着脸色逐渐僵硬的包奕凡有些不忍。

包奕凡惊讶又不解,“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这些?”

安迪深吸一口气,抱紧双臂,“其实我一直对我的精神状态保持谨慎和怀疑,但是我又无法抗拒你的存在,本以为你对我并不会持久,所以没想跟你交代什么。”

包奕凡上前,握住安迪的双肩,“我从没要求过你要向我交代什么,我说过我们应该活在当下,我不在乎你有什么过去,或者你的身世。”

“可是我在乎,包奕凡,以前的日子我还可以得过且过,现在我不能再自欺欺人了。过了那么多年,魏国强再跟我说我母亲发病的时候,还是心有余悸的样子,我不想你以后也会变得跟他一样。”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要跟我说这些,你是要把我推开吗?”

“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害你镜花水月一场,对不起。”声音开始有些颤抖,安迪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转身要走。

包奕凡已是眼眶通红,对安迪突然如此举动的不解,对安迪不信任的委屈,以及对她决绝要离开自己的失落,一瞬间好乱。可是当安迪转身走的时候,包奕凡还是下意识地走上前从背后紧紧抱住安迪,像个害怕失去心爱玩具的小男孩。

他不知道如何挽留安迪,她现在的心结他没有办法解开,言语的承诺显得那么苍白,“别走,安迪。”

安迪怔住,她的包子那么阳光自信的人,现在却在她面前如此无助和卑微,她不想看到这样的包奕凡,他本该是光鲜亮丽的个体。背对着包奕凡,眼泪还是夺眶而出,用力掰开包奕凡环在腰上的双手,安迪快步地离开。

包奕凡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安迪离开的背影,光线越来越暗。随着门关上的声音,心里某一处地方也仿佛被人强行夺去,重重砸在地上。

------------------几天前-----------------------------------------------

只身回到2201,海市晚上的风夹杂着透骨的凉意,安迪关上阳台的落地窗,裹上毛毯缩进沙发。白天在何云礼的别墅里,魏国强为自己当年抛妻弃女的借口着实让她恶心。可是魏国强所描述的她生母发病时的场景,以及魏国强心有余悸的表情,在安迪心中久久不能忘怀。她可能一天也会像母亲一样发疯,让身边的人饱受折磨,安迪想到这里,痛苦地埋首于膝盖上。

突然手机屏幕亮了,是包奕凡的微信信息,安迪没搭理,紧接着好几条消息闪过后,屏幕终于熄灭。安迪松了一口气,现在自己最不敢面对的就是包奕凡,一开始就抱着的心态和他在一起,她不敢告诉包奕凡自己的身世,和他在一起就像是一场梦,可一旦身世说穿了,就好像是这场美梦该醒了。

走到厨房倒好红酒,手机响了,是包奕凡,安迪本能地慌乱挂断了电话。包奕凡的电话再次打来,安迪想了想还是滑动了绿键,以包奕凡的性子,若是真的联系不上她,大有可能会连夜赶往海市来。

“宝贝儿,终于接电话了,你干嘛呢?”

“我。。。刚才在洗澡,有事吗?”安迪语气有些迟疑。

“你今天怎么了,鼻音这么重,生病了?”

“没有,可能太累了,这么晚打过来,你有事吗?”

“我没事啊,没事就不能找你啊,咱们都好几天没见面了你就不想我啊。我可是要伤心死了,恨不得一睁眼就是周末。”

“嗯,周六下午我去接你,今天很累,先挂了。”

“哦哦,好,那你早点休息,晚安。”

“嗯。”

包奕凡挂掉电话,满脸失落和疑惑。

安迪心中五味杂陈,回忆起交往以来的点滴,包奕凡那么好,那么真诚地给她这份爱情,可她连坦诚也做不到,这对包奕凡不公平。看看日期,今天是周一,周五下午包奕凡就又会来海市,安迪想不到怎样面对包奕凡,面对他的一番深情。



“艾米,让刘思明的报告重新做一遍,下午会议之前交给我。”

“好的,安迪。”

按揉着太阳穴,安迪昨晚都没能睡好觉。手机铃突然响了,是秀媛院长的电话。

“喂,秀媛院长。。。”

“安迪,你快来,小明他,他。。。出车祸了,呜呜呜。。。在医院。。。”

“小明怎么了?在哪家医院?”

“都怪我,都怪我,是我不好,我没看好他。。。在南通第二人民医院。。呜。。”

“我马上过来。”

安迪起身,双腿已经有些僵硬,还是大跨步走出办公室。却不想在电梯口,撞到了老谭。

“安迪,怎么了,你去哪?”老谭看着安迪空洞的眼睛,有些担心。

“小明出车祸了在抢救,我马上过去。”

“你现在没法开车,我跟你一起去。”

一路上安迪设想过许多种可能,可这一种安迪不知道如何承受。刚到抢救室门口,就看见哭得几乎晕厥的秀媛院长,手术室的灯灭了,被推出来的却是已然和安迪阴阳相隔的小明。安迪已经没有哭的力气,悲伤似乎就跟着她一路蛰伏在空气的每一个角落,在她掀开白布看到小明的面庞时,穿透了安迪的五脏六腑,彻底将安迪拖入黑暗的深渊,听见了老谭的几声呼喊之后,安迪就什么都听不见了。

再度睁开眼时,安迪看到白花花的天花板,和一旁打电话的老谭。老谭看到安迪醒来,连忙扶安迪坐起身。

“是小明生父的亲戚,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你的事,奔着你每月给的一万块生活费去养老院挟持小明。一群大汉秀媛院长哪里护得住小明,小明一直挣脱,跑到马路上,被大货车撞到的。你放心,我联系好了律师,会帮你处理好的。”

“谢谢你老谭,是我害了小明,如果我不回国找他,他在养老院生活得好好的。”安迪沙哑的声音带着哭腔。

“安迪,你不能这么想,这不是你的错,这是个意外,你无法控制的事。”

“老谭,再帮我一个忙,我想下周就回美国。”

“你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你自己的身体很重要,不可以过度伤心。”

“老谭,我就是累了。”

“好吧,那小包那里。。。。”

“我会去找他的。”说罢安迪闭眼,晶莹的泪划过脸颊。

病房外的风很大,夹杂着细雨拍打在窗户上,像呜咽的大提琴曲环绕耳边。

安迪当然会去找包奕凡,她不会不辞而别,在和他这段短暂而美好的感情里,需要体面的告别。

-----------------------------------------------------------------------------



离开也很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爱得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利落干脆。再见,不负遇见。

评论(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