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

小狗独一无二

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叁】

叁『原来你还在这里』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包奕凡,YL这个案子你去谈。谈成了,以后包氏你说了算,我退位去过我的清闲日子。”看着最近已经被乱局折磨得有些颓废的包奕凡,老包扔下话便离开。

包奕凡翻开标书,YL公司的坐标是纽约曼哈顿区,安迪工作的华尔街和安迪所住的公寓也是在曼哈顿区。对着落地玻璃窗,向外望着南通的黄昏景色,包奕凡点燃了一支烟,自己不能再逃避了,是振作起来面对包氏,面对安迪的时候了。



纽约的深秋,风吹起地上的落叶,卷上透骨的凉意,穿过外套让毛孔都不禁微颤。安迪拢了拢身上过膝的驼色风衣,不知不觉自己走到了中央公园,以前一个人在纽约的时候是不来这些地方的,因为这里太有烟火气了。为什么现在总会来这儿,安迪自己也觉得诧异,也许是因为想包奕凡了吧。在一起的时候,包奕凡会安排好他们的每一个周末和假期,带她去婺源,去普吉。跟她天南海北聊理想,也和她在厨房里,将片刻过成永恒。


一个人其实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每每从回忆里拉扯出来的时候,安迪便是好长的落寞。遇到包奕凡之前,一个人在纽约,日复一日地独来独往,从没觉得孤独,如今回来了,并没有想象中洒脱。安迪常常会想,包奕凡过得怎么样,或许已经有了新人在侧。安迪揉揉太阳穴,打断自己的思绪,一抬眼却在对面街道路口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是包奕凡,他装着同样过膝的黑色风衣,白色的衬衫清爽帅气,刮掉了胡子显得年轻许多。包奕凡推着银色的行李箱,也看到了对面街头的安迪,在绿灯亮起之后,跑向安迪。安迪也加快了脚步,及肩的头发随风飘扬,那抹日思夜想的身影愈来愈近。

看不见的时候以为忘记了,重逢的时候只一眼就溃不成军。两个人很久都没有这样奔跑着去迎接一个人的欣喜了,在将对方拥入怀中的时候,一切言语都化作喉间的哽咽。包奕凡骨节分明的手指插进安迪毛茸茸的短发里,把头埋在安迪脖颈间,“这下你可跑不了了。”

湿热的气息喷得安迪直痒痒,轻轻挣脱开包奕凡,安迪双手捧着包奕凡消瘦许多的脸,心疼不已,“谁把你胡子刮了?”


原本热泪盈眶的俩人瞬间被逗笑,包奕凡把双手环在安迪背后,脸上再次浮起邪魅的包子笑,“你之前不是说我总是扎到你吗?”




回到安迪的公寓里,包奕凡坐在飘窗上看着纽约繁华的夜景,背影有些心酸。安迪端着两杯红酒走过去,俩人依偎在飘窗上。

“包氏的实业目前只在国内,这次竞争YL的中国代理权你有把握吗?”

“头一轮已经入围了,下周只剩我们和英国的KL集团的竞标。”

“我相信你可以的。”

“你还走吗?安迪。”

“去哪?”安迪抬头不解地看着包奕凡。

“像上一次一样逃走。”包奕凡的眼眶有些泛红,撅起嘴的样子委屈得像被抢了玩具的宝宝。

“对不起,不会了。”

“那我们拉钩,你不会再拿身世的事情搪塞我,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谁也不要放手。”包奕凡说完伸出小指头点点安迪的鼻尖。

“我发现我离不开你了。”安迪也伸出小指头和包奕凡拉钩,大拇指盖章的时候,安迪起身吻了吻包奕凡湿润的眼角。


包奕凡却像是如获珍宝之后喜极而泣,抱着安迪的腰,把头埋在安迪胸口,倾诉着自己这几个月以来的委屈。
“你知不知道我妈走以后,我好想你,你又不在,我就像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嘤嘤嘤。。。”

安迪听了,很是心疼,却又觉得好笑,抚摸着包奕凡的后背,任由他在自己胸口撒娇。从前只知道自己是冰山,坚不可摧。可谁知道,冰山也有被一个人融化成冰激凌的一天。

窗外是纽约看似繁华,实则冰冷的夜景。窗内相拥的俩人,就像拥着自己的全世界。从此,他们,只有死别,没有生离。



——————作者有话说————————

这篇《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原本只是短篇,分成三次发是因为我没想到这个寒假窝在家的时间太少了。
写这篇短篇只是想表达一下我对安包感情的理解,以及描述夹杂着我个人感情观的情节。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Just for fun,如果有一天那个fun没有了,我们往往会自主导着闹分手的狗血情节。分开其实也是检验真爱的最好标准,因为如果一个人真的想你,他会来找你,没有例外。只要还爱,为什么要互相折磨。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祝大家狗年大吉,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对的人。❤

评论(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