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

小狗独一无二

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贰】

贰『天各一方』




忘掉你说的绝世情话,忘掉你曾给的家,我还是选择独自面对世界的千军万马。 




有些事,有些人,就算结局不够圆满,你也会很感激和他们相遇,感恩他们曾陪同你走过的那一段路,哪怕很短,到站下车的时候,还是会笑着挥挥手。可是没有人会太擅长离别,安迪也不例外,不打算面对22楼的姐妹们,于是把机票订在了凌晨。收拾衣物的时候,才发现衣柜还有包奕凡的外套和睡衣,柔软的布料夹杂着一个人的味道。推着行李箱往外走,安迪只想打断对过往的回想,睹物思人的滋味并不好。



机窗外是不纯净的黑色,陆地上霓虹灯五彩斑斓的图像愈来愈远,直到只能看见星星点点。“这段情,就这样断了吧,包奕凡,就当我们从未遇见过。”安迪关机,拢了拢身上的风衣,准备好好睡一觉,睁眼就能回到美国,回到她以前的生活轨迹里去。



失落的包奕凡在那天安迪离开后不知所措,打电话约朋友喝酒。今晚的包奕凡明显跟酒吧的氛围不太合,朋友惹不住打趣道,“怎么了,包总,好久不联系我了,今天在这儿喝闷酒,你不会是失恋了吧?”



包奕凡顿了顿,又将手里的威士忌仰头干掉。



“我不会猜对了吧,你看看你失魂落魄的样子。”


“你说,一个女人突然对你说要离开你,不想拖累你,是什么意思?”



“你被人甩了?”朋友一脸不可置信。



“少废话,回答我问题。”



“女人嘛,都是口是心非的,说是要离开你,其实心里舍不得。都等着男人主动哄呢,我说包子,你可是情场老手了,怎么这个还问我啊?”



“我说了啊,她不听啊,刀枪不入。”



“说没用,你就做给她看啊,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道理还要我教你啊。”



包奕凡突然放下酒杯,对,他应该想办法挽留安迪,万一这一次放开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怎么办,“我先走了。”包奕凡拍拍朋友的肩膀离开,驱车赶往海市。




打开2201的房门,包奕凡就有不好的预感,客厅里厨房里格外地冷清,直到打开衣柜的时候包奕凡的预感被证实。安迪的衣物都不见了,她走了,但是她会去哪儿,回美国吗?



躺在俩人曾经依偎过的沙发上,包奕凡一夜未合眼,直到天亮打电话给谭宗明,他想知道安迪到底经历了什么事。



“就是这样,安迪在见了魏国强之后就一直在怀疑自己的精神问题,再加上小明的死她自责不已。”



“所以她不想连累我,也不想在待在这个让她伤心的地方。”



“对,我试着劝过她,但她现在可能。。。”



“我知道,她的性子,不是自己想明白,谁也改变不了她的决定。”



谭宗明点点头,“这是安迪在美国的公寓地址,如果你有把握的话,就去找她,我不希望她错过你。”



走出咖啡厅,包奕凡正打算打电话给助理安排今日的工作,好尽快飞去美国寻找安迪,却正好接到了二舅的电话,“奕凡啊,你在哪,你妈突然病倒了。”




从小到大,包奕凡见过母亲的很多面,晚上讲故事时的温柔,对他考试成绩的严苛,和老包争夺权力时的强势,可现在的母亲,躺在冰冷的水晶棺里,苍白而安详。



这些个夜里,包奕凡都辗转难眠,包太走了,老包想在集团洗牌,公司里乱作一锅粥,包奕凡每天都很累,忙着和老包抗衡。这些个夜里,他睡不着就去秘密基地打拳,但那个在一旁陪伴他给他递上毛巾的人,却不在了,包奕凡经常想,要是安迪在,他应该会好受很多。安迪呢,现在应该过得很好吧,会不会在她的身边又出现了跟他一样死缠烂打的人。



包奕凡摇摇头,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都和自己没有关系了。



回到美国的安迪,过回了回国前的日子。每一天的时间都被工作填满,一切都是那么如常。看似一切都回到了原本的轨迹上,除了在周末自己做饭的时候,安迪就会想起包奕凡给她准备的爱心早餐,他认真下厨的样子,他宠溺的眼神,他告诉她“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像我这样。”每每想起包奕凡,安迪都会低下头忍不住傻笑,但每每看向周围,又回到失去他的现实里,心里的落差又一次扎得心口好痛。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