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

小狗独一无二

写安包的小tip

❤❤❤

Ariel:

emmm...假期快过完啦!经过假期的观察,很多小朋友出来写文啦!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嘛!我可以给大家一些小tip,希望能帮助大家人设不崩,写文科学!
首先呢,人设不崩最主要的就是要看安包两个人的人物特点。
安迪:说话简练,长段台词也句句有逻辑。做事独立有原则,自己能完成的绝对不会麻烦别人,别人不能完成的,绝不会过分干涉,说一不二,连老包也会称赞的正直。自己坚持的事情,比较固执,偶尔会听别人意见,但还是会整体考量之后决定根据别人意见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包奕凡:绝对不是假大空,他不会撒谎,即使对自己不利的事情,也会根据知道的情况表述。也不是满口胡邹,他说出的想法和对策会马上认真实施(效果另当别论)。思维逻辑虽不及安迪,也是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说的话也是有思想有目的。是非分明,自我约束力较强。
在爱情里面:
两个人甜而不腻,日常对话充满着思维的“较量”。两个人惯用一套思维缜密的流程来说服对方(可以参考安迪告白身世那段,你来我往看似都在表决心,但其实都很有连贯性和思维性)。他俩秀恩爱都是明面上,而且两个人并非展示型爱情,因此这里的“秀”恩爱不成立,高级地说,他们俩的爱情举动都是发自内心,理所当然,并非是“秀”给大家看。即使是两个人彼此发信息的内容,也不会过分矫情。安迪不会无理取闹,包奕凡也不会轻浮龌龊。安迪不会撒谎,即使话不好听,她也会阐述事实之后再去表达自己看来好的见解。包奕凡也不会强词夺理,她对安迪更多的是倾听和劝解。安迪心里只有包奕凡,可以说包奕凡是目前阶段她的唯一。包奕凡心里只爱安迪,他的爱包含了更多的是对安迪的理解和尊重。而两个人的主要矛盾,大部分起因都是安迪的精神病遗传基因。这个可能导致的吵架理由太多:小明怎么处理,安迪不接受包奕凡求婚,包太太的过多干涉,怀孕生子的不可实施等等...另外吵架的小部分原因还有包奕凡的前女友们,安迪身边的几个男人等。但是要知道的是,唯一能让安迪爆发的只有涉及了精神病遗传基因的部分,后面所有的理由只是小吵怡情!你软我软都不是问题,关键是他俩只要一个人放下面子,另外一个人会立刻接受,并给予更多关怀。这就是他们的魅力!哈哈哈~
还有就是开车...滴滴!我都不清楚步骤和感受,小朋友们就跳过吧!会开的朋友,我还是有句话想说的,两个人的情欲即便化身衣冠禽兽,也是爱情的产物~请遵循唯美的原则~哈哈~~请走高级的文艺片style!

关于人设不崩,还有一个主要的就是,千万不要让安迪和包奕凡做他们绝对不会做的事情!
比如:
他俩出门住酒店,一定是高级酒店,简约大气的,不会是红黄蓝绿的情趣酒店!
他俩不会去脏乱差的地下酒吧,动不动遇到小痞子小混混那种。
他俩绝对不会是大学以前的同学,即使有缘分,也可能只是惊鸿一瞥便缘定三生,放在未来长厢厮守吧。
他俩绝对不会在公共场合放肆吵架无理取闹。
他俩绝对不会胆大到随时随地都要泰迪一把!
他俩有车是绝对不会挤公共交通,除了体验生活。
他俩是绝对不会给孩子取一些非主流的名字,尤其是一堆难写的生僻字。
等等...还有就是那些很土味的事情,他们绝对不会做!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到再补充吧!也欢迎大家补充!

生活虽然很狗血,但是平淡里透出真知才是能引起人向往和深思的好情节。不要为了虐而虐,为了博眼球制造很多不必要的狗血桥段。嗯...那种肯定也会有很多人喜欢,但是在我这里是个雷。而且感觉质量有点不高诶...

还有就是涉及到很多合理性问题。
人设私设可以有,但是在所有人都已知人物的情况下不脱离本体的。这里涉及到校园文。校园文的背景我刚说过,由于人物的特殊性,他们俩能深入接触的交情,最早最早,只能在(美国的)大学。
对美国大学的科普呢。学期开始之前的三周左右,开始网上选课。学分制一学期15~20分不等,每一门课有相应的分,大概一到三分,可以不选满。(有时候有基础奖学金的学分,必须每学期选满多少才可以拿奖学金这样)这样大概一周六门到七门课。一门课2-4课时不等,会一次上完或者两次上完(有些奇葩学校会分三四个课时)。值得一提的是,大学里没有固定的同学,没有固定的班级。选课选到一起了,就这节课一起上。大课人多的时候,有一两百人同时上课。根本不会有一个班集体的概念,一个班大多数学生是不认识的。没有班主任那样的老师管着,上完一节课如果还有课,会换教室,可能会换一栋楼,更夸张的可能换一个校区。小集体的概念,只可能是系里面比较大的活动,类似于校庆日以系为单位出来做活动。但大部分的小团体还是社团聚会为主。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大学四年下来,根本不认识系里几个人的情况。学生住宿舍是要提前申请宿舍的,并不是都住宿舍,学校宿舍也没有那么多。大部分的留学生是会租房住。
国内的大学我不是很了解诶!清楚的朋友可以在评论里补充呀!

第二个合理性问题是美国国籍的安迪和中国国籍的包奕凡结婚的流程。安迪得回美国,或者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出示一份单身证明。然后还需要自己的护照,所在国(中国)居住证等一些材料。包奕凡需要户口簿,身份证等。带着这些材料,去包奕凡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进行登记。婚检现在并非强制,结婚证照片可以自己照好带过去。

第三个是安迪的怀孕过程,这个我都是百度和问我嫂子的,简单介绍一下。一般怀孕孕吐很强烈的,一个月不到就能感受得到。但如果安迪孕吐不强烈,两个月不来大姨妈,她自己应该也会察觉。一般三个月以上开始慢慢显怀。大概两三个月就能看见小宝宝的形状了,四五个月小宝宝就会动了,七八个月会动的强烈。九个月以后可能宝宝随时会蹦出来。一般前三个月做检查没那么频繁。三个月到八个月一个月做一次产检,九个月以后一周一次产检。关于安迪肯定会给宝宝做的项目,就是验染色体。一般叫羊水穿刺,是查宝宝遗传疾病的一种手段,一般16-20周期间做的比较多。管子从肚皮上插进子宫抽取羊水进行检查。一般根据医院不同三天到一周出小结果,就是第13,第18和第21号染色体的情况,整体的结果需要的话需要等到一个月甚至更久。
依旧是开车。一般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能开车...

安迪孕期可能出现的问题:
先兆流产。就是少量出血,需要注射孕酮稳定孕酮值。关于数值每个阶段不一样,可以自行去查找。出现这样的先兆流产情况需要卧床休息。
流产。一般大出血就是没得救了,那就是流产了。流产之后也需要坐月子,甚至比正常生孩子做更久。流产之后需要把子宫内的死胎排空,很痛苦,没有排干净可能需要清宫。
早产。七个月到九个月之间出现宝宝要出生的情况就是早产(37周以后基本就不叫早产了)。早产的孩子根据发育状况决定要不要待在保温箱。一般正常足月的宝宝最轻可能有四斤,可以参考一下早产的宝宝体重。

然后是安迪生宝宝。流程是见红——宫缩(间隔半小时甚至更久一次)——宫缩(间隔十分钟一次)——宫缩(间隔三到五分钟一次)——进产房—破羊水(如果提前破水得提前进入待产状态)——出生—剪脐带。安迪第一次生宝宝疼痛的过程需要耗费十多个小时,过程中开到三指可以住进医院待产,之后到宫口全开需要八到十个小时。如果刨宫产,需要无菌操作的话,包奕凡不一定能进入产房陪产。
emmm...生宝宝之后安迪至少四十天才能恢复,所以开车...咳咳...别一生完孩子就...好的吧?

然后坐月子,这个完全按照个人心情来了。如果大家笔下的安迪依旧随性自我,可以按照她美国人的性格,不去坐月子也无可厚非。

带孩子的话,请保姆,怎么样都随意。但是还是想强调几个点。宝宝如果要坐飞机,二十天以后就可以坐飞机了。妈妈带宝宝坐车,宝宝是不可以坐副驾驶的,而且即使跟宝宝一起坐在后座,没有特殊情况也最好不要抱着宝宝,让宝宝坐在安全提篮里就可以。六个月以上的宝宝是可以坐安全座椅的。七岁以下的儿童都不可以坐副驾驶哦。
宝宝一般十个月左右会开始可以踉踉跄跄地站立走路,四五个月会发出类似爸爸妈妈的声音。(天才的宝宝也可能会很天才,比正常宝宝早走路早说话也能接受!)

最后还想说一句。其实保持原味的同人文,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小tip就是不要添加太多新的人物,一个新的人物的出现,如果很贴合还行,和原文里别人的形象格格不入的话,会很容易带人“出戏”啦!同理其他原有出场人物也最好贴合人设,不然也容易把故事带跑偏。就比如奇点其实是那种胆小怕事的人,大家虽然是安包,也别把他写成绑架犯,强奸犯,暴力狂...哈哈哈...

好吧!这都是我的一点小看法和经验啦!希望大家写出高质量的安包文!其实不需要华丽词藻,就平淡的叙述,感觉到了,就是最好的安包~~

ps:要是我有啥说错的了欢迎纠正,这都是我在写剧本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但一时也想不起来所有,等我想到了我再去补充哈!

特别鸣谢花花@云翼槿萱 和茄子@茄子🍆 ,有些内容是在平时探讨过程中发现和领悟到的呢!






评论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