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

小狗独一无二

和我的明玉说一声再见

故事就到这里吧,都挺好

哭到昨晚后半夜,还是想和明玉好好说一声再见。

初见明玉,清清瘦瘦的身影淡定从容,指点江山。就这样轻易地爱上她的智慧和定海平澜的理性,十八岁离家的独立和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傲气。

她口口声声说苏家的事跟她没有关系,但她却从未缺席过一次;她表现出对苏母冷漠至极,但又在谁也看不见的地方痛哭着撕扯下黑布,克制失去至亲的痛苦;她明明是整个家里得到爱最少的人,到最后却也是她承担着家里最大的责任;她包裹着冰冷孤傲的外衣,却轻易地在石天冬温暖的烟火气里融化为一滩柔水。

职场上的明玉是最迷人的,干练的西装把她的强大气场贴合在缝线上。别扭遮掩的明玉是最可爱的,听到石天冬的声音明明咧嘴一笑,转过身去还是装作不在意的模样。释放爱的明玉是最美好的,她从一身性冷淡风到粉色外套配白色毛衣,在爱情里柔软如少女。她在和家人一致对外之后,绽放发自心底的满足与笑意。她开始重新学会和父亲相处,尽管再也得不到苏大强的回应。

很多人不满这个“大团圆”结局,认为明玉没有理由轻易原谅数年的伤害。医院有场戏,明玉倾诉完从小到大的委屈后说“每个人都有不和解的权利”,但石天冬一句“你可以不原谅,但你也可以选择放下”击碎她所有的固执坚强。家庭,亲情,爱,其实是明玉一直以来最渴望得到的,不用为她辞职感到遗憾,人生有太多岔路口需要做出取舍。但你听,明玉说,有家真好。

大姚说这部剧其实是个悲伤的现实,是爱与和解的擦肩而过,面对命运的无奈,我们都只能笑笑说:都挺好。

明玉是我最近的幸福源泉和动力,我每天完成学习和工作后能够晚上十点准时和她相聚是最让我期待的事,可是我再不舍,也到了要和明玉说再见的时候。

明玉,再见,谢谢你带来的感动和美好,谢谢你让我爱上大姚。

在那个时光乌托邦里,我的明玉会一直幸福快乐的对吗?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