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

小狗独一无二

【七夕】如果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可爱。

这里有一只勇敢的安迪,希望大家都能像安迪一样收获美好,祝大家七夕快乐。💖

又到了临近春节的时候,22楼比起往常清静了许多,送别五位回家过年的小姐妹,安迪又独自回到2201喝黑咖啡。去年的这个时候她刚得知自己的身世,再加上刘思明的事情,心乱如麻,普吉岛的一趟旅行好在有包奕凡的“骚扰”,她的上一个春节显得没有那么冷清。这一年来,通过合作收购红星,安迪和包奕凡的来往还算密切,不仅仅是工作时间,包奕凡往往是打着工作的幌子,撒着思念的娇。
头天晚上,安迪收到包奕凡的微信,“收拾好行李,明天早上九点我准时来接你,你的春节交给我。”安迪没有回复,只是在这个早上煮好了两人的咖啡,安迪也为自己如今的惯性行为感到诧异。如今的包奕凡于安迪就像是柔软的毛绒玩具,舍不得放下,又解不开心结,不敢迈出下一步。
手机提示音响起,是包奕凡的微信信息,“开门[玫瑰]”。包奕凡熟练地端起桌上的黑咖啡,接过安迪的行李箱,直到上车安迪才意识到包奕凡的一系列行为多么轻车熟路。
“我们去哪儿?”
“彩云之南。”
安迪在飞机上睡了个好觉,从昆明长水机场租到车后,她便趴在车窗前看着一路的风景。“云南的空气真的很好,天也很蓝。都到昆明了,那我们要去大理吗?小曲说那是个艳遇圣地~”
包奕凡抽出右手摸摸安迪毛茸茸的短发,不禁失笑,“艳遇?你这小脑袋瓜现在也被小曲带坏了,想都别想,要艳遇你也是跟我好不好?其他人靠边站!”
“那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好地方。”
包奕凡选择的是离澄江县城10公里左右的抚仙湖东岸樱花谷景区,樱花谷的沙滩独享1.4公里临湖外滩,酒店正对着月亮湾湿地公园,落地窗前刚好可以看到宝蓝色的湖面。
“今天赶了一路你也累了,好好休息,明天我来叫你。”
“好,晚安。”
“晚安。”
湖边的夜景别有一番韵味,月光撒在湖面,泛起波光粼粼。不比夜色下的大海,一望无际,海风卷起海浪冲洗海滩。湖面显得平静许多,湖的另一岸连绵的山峰影影绰绰。
第二天清晨,包奕凡带着安迪品尝了玉溪当地的特色米线后,两个人便走到湖边,生活的节奏忽然慢下来,倒是十分舒适。洁白细腻的沙滩,棕榈叶搭建的乘凉亭,云南独有的蔚蓝天空,微风吹起安迪的头发,安迪仰头感受湖边的气息,这是包奕凡见过的最美的风景。景静人美,周围的唯美气氛让包奕凡下定决心向安迪表白,虽然被安迪拒绝过一次,但是包子绝不放弃,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他感受得到安迪对他的信任,甚至是接受和一点点的依赖。
两人踱步走到时光栈道,白鹭在湖中翩翩飞舞,木栈道时而穿过树林,时而仿佛身处湖中。栈道快要走到尽头,安迪感觉到平时幽默风趣的包子今日有些奇怪,想找话题打破尴尬。但没等到安迪开口,包奕凡拉住安迪的手腕,安迪转过身来被包子拉近。
“安迪,我喜欢你,我现在甚至确定我爱你。我知道你在在意什么,可是安迪,你听说过一句话吗‘要及时行乐,不然等叶子掉光了,树就没有颜色了‘。我们不应该懦弱,那些不可预知的困难,我们可以一起克服。”包奕凡的话语温暖而有力,有一刹那的恍惚,安迪什么都不想考虑,只想跟他走。
“我明白你的心意,包奕凡,你很好,真的。我也承认我不是对你没有感觉,但我们不可以,我不能。当,当事情发生的那天,你会扛不住。”安迪想起记忆中发病的母亲,魏国强的话语和至今的恐惧,这些都是他们之间的羁绊,不由得哽咽。
“你可以试着相信我,相信我们的感情足以面对将来发生的所有事情。安迪,给我一个机会,也是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好吗?”包奕凡揽过安迪的双肩与她对视,想要给安迪勇气。
“你既然说了喜欢我,爱我,就要尊重我的想法不是吗?是我不好,不应该理所应当地接受你对我的好,当你今天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应该就此打住,不能再错下去。”
“为什么?安迪我不明白,你相信我,我们可以做到的,你要对我们有信心,这段时间,你和我在一起不是很快乐吗?”包子说着将额头靠在安迪的额头上,目光坚定地看着安迪。
安迪不得不承认,这段时间包子带给她太多快乐,温暖和前所未有的体验,但她依然担心会拖累包子。“包奕凡,你既然说喜欢我,就要尊重我的想法。你,你不能那么自私。”
包子慢慢放开安迪,目光难掩失落,“我知道了,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我一定会等到你愿意那一天。”
包子落寞的背影渐行渐远,安迪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人在湖边散步,看到了不少拍婚纱照的夫妻和自拍的小情侣,自己形单影只倒有些格格不入。
“美女,可以帮我和我女朋友拍张照吗?”一位穿格子衬衫的男生叫住安迪,递上单反请求帮忙拍照。顺着男生的眼神,在他身后坐在轮椅上用围巾裹住头发,面容有些苍白的女生应该就是他的女朋友。
“可以啊,没问题。”安迪帮小情侣连拍了几张照片,女孩虽然明显的病态,但两人的眼神里满是对对方的告白。
男生接过相机,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忍不住流下泪来,“谢谢你,这几张照片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女朋友的时日不多了,抚仙湖是她最想来的地方,这里可能是我们最后的记忆。”男生说完抹干眼泪,跑到女朋友身边,翻看着相机,两人十分兴奋和满足。
安迪继续沿着湖边往回走,思量着,明知道时日不多也要努力制造出美好的回忆,就算没有好结果也要竭力去尝试吗?像刚才的情侣一样,虽然不能天长地久,曾经拥有也是莫大的幸福?是不是不应该轻易放弃?错过会不会更加痛苦?安迪一边想着,一边加快了脚步,寻找包子的身影。
走到游船靠岸的地方,包奕凡拿着两瓶矿泉水也在寻找着安迪,两个人看到对方后,同时奔向彼此。
“安迪,我的错,我刚刚走太快都把你弄丢了,渴了吧,先喝点水。”说着便扭开瓶盖递给安迪。
安迪满脑子都是和包奕凡在普吉,在秘密基地,在婺源,一起共度的快乐时光,又想起刚刚男生的话,莫名的勇气涌上心头。
后来包奕凡告诉安迪,那天他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不明则已,一鸣惊人。
安迪没有接过矿泉水,双手搂住包子的脖子,踮起脚尖轻吻住包子的嘴唇,唇瓣相贴的温度烧红了俩人的耳朵,她的眼泪从眼眶里流出沾到了包奕凡的脸上。水瓶落在地上,包奕凡用力回吻着安迪,她到底是没有经验,一通乱吻,很快便被老练的包子占了上风。
1月的抚仙湖呈现出一片片金黄色,芦苇一丛丛婀娜多姿,美不胜收,妙不可言。芦苇激荡在抚仙湖边,阳光洒过芦苇荡,映在恋人相吻相贴的脸颊上。此时什么话都不用说,唇齿间的礼尚往来足以阐述清楚所以的感情。
直到安迪喘不过气来,俩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我的天才是什么时候学坏的?”
“遇到你,我无师自通。”
“那我很高兴,我现在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饿了吗?”
“有一点。”
“走吧,先喂饱你,你再喂饱我。”
拥有你,我知道我拥有了最好的风景。

评论(5)

热度(85)